白宫再传内斗!台媒:特朗普“左右手”互飙脏话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00:10:01

《华尔街日报》称,熟悉边界逮捕统计数据的消息人士透露,8月底之前的11个月,美墨边界逮捕的非法移民超过9万人,比一年前同期暴增27%,上一会计年度9月底结束时,人数可能增至10.5万人。

《纽约时报》5月曾报道称,尼尔森有一次在内阁会议被特朗普指责未顾好边界后差点辞职,已写好辞呈草稿。

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9日还报道称,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等三国的约3000人队伍正一路向北,准备前往美国以躲避暴力与贫穷。此时却传出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为边境安全与移民问题大吵,甚至飙脏话。

知情人士透露,此事发生于美国时间18日早上,当时正在开会讨论9月穿越美墨边境人数上升的报告,争吵点则是因为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采取强硬立场的博尔顿数落尼尔森没有尽力工作,让凯利大为不满,因此发生争吵。

报道称,CNN白宫记者柯林斯也引述消息来源,指凯利与博尔顿先是当着特朗普的面大吵,接着一路对骂到白宫西侧,又对吼又飙脏话。尽管白宫幕僚激烈争吵并不罕见,两名最高层相互对骂程度之恶劣,加上特朗普一开始支持博尔顿犹如火上加油,让人怀疑凯利会真的辞职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