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修改宪法 露宿街头将被罚款或入刑

作者:钟欣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10:57:00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匈牙利宪法修正案已获得议会批准,该修正案调整了宪法第22款法条,对于拒绝前往避难所无家可归者露宿公众场所,可依据交通罚款条例进行处罚,对于拒绝缴纳和无力支付罚款者,司法机关可依法处以刑罚。

据报道,宪法修正案禁止露宿街头法案,由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向国家议会提出动议。该法案于今年6月获得国家议会通过,2018年10月15日正式开始实施。

根据该宪法修正案,匈牙利将禁止无家可归者寄宿公共场所。法律同时赋予警察驱赶露宿街头无家可归者执法责任,并授权警务机关具有没收非法露营者的财物和行政罚款职权。

匈牙利法务官员表示,该法律的事实符合社会整体利益,并且可让无家可归的人主动到避难所居住,使他们能够得到足够的食物和照顾。不过该官员称,目前,匈牙利大概有1万名无家可归者,政府还没有为无家可归者准备足够的避难所。

据悉,匈牙利政府立法禁止无家可归者露宿街头并非首次。2013年,匈牙利政府曾立法规定,露宿街头为轻微刑事犯罪行为。并授权警察对露宿街头的人进行处罚。(钟欣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