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资令大坂贫民老街区改头换面 一改往日“脏乱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0-23 00:09:01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德媒称,日本大坂的贫民区,过去充满犯罪与情色交易、甚至毒品与黑道猖獗,如今在中资慢慢收购下,有可能会出现改头换面的机会。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22日报道,走出新今宫车站,北面有着大型漂亮的新型百货商场跟一排整齐的新建公寓,这里位于日本大坂市中心西城区,不过往车站南面一看,收入眼底的是一排老旧,平均不满三层楼的老式住宅,夜里灯光昏暗,与北边繁华的住宅大相径庭。

报道称,西城区是日本知名的游民集散区,这边有着历史悠久的色情行业、还有一处三角公园,里面聚集着许多零散临时日雇工人,等待新的零散工作上门。一直以来,这边被视为犯罪温床,不少罪犯都藏匿在这,当地居民也视行经该处为畏途。

然而,长久以来的治安死角,却有可能在中资的挹注下,未来成为新型的商业区域。根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这几年来,不少的中国资金开始慢慢收购当地楼房,并且改建为餐厅或酒家,将来更有可能打掉过去的楼房,盖起新的中资建筑。

记者也在10月中来到该处探访,发现位于当地唯一一条十字型商店街中,过去是当地日本居酒屋与杂货铺的店家,已然改头换面,挂上中国风的店名,店铺总共达10间之多,成为“隐形版中华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