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余元婚礼礼金忘在车上 杭州曹操专车司机急送回

2018-11-01 14:38:35

结婚是一件“累并快乐”的事,可也容易让人犯迷糊。近日,杭州一对新婚夫妻举办完婚礼,竟把十万余元的礼金忘在了网约车上,多亏曹操专车司机杜师傅分文不少暖心送回。

10万余元婚礼礼金忘在车上 杭州曹操专车司机急送回 

失主收到了遗失的礼金袋

10月30日,是小罗夫妇大婚的日子,这对90后小夫妻,高高兴兴办完婚礼后,和伴娘拎着亲朋好友给的10万余元礼金打了一辆曹操专车回家。凌晨三点,酒醒过来的小罗夫妇猛然间发现装着10万余元礼金的红包袋不见了踪影。“当时完全想不起来丢在哪里,只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司机打了一个电话。”

“我回忆了一下当时送完他们之后还送了七八位客人,记忆中并没有发现一个红色的包。”杜师傅的回答让小罗更加着急,为了宽慰新娘杜师傅答应他们一早继续寻找。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二天九点多小罗等来了让他们盼望已久的好消息,钱找到了。“当时正在赶去酒店调取监控的路上。”小罗的妻子说,因为这部分钱当时是交给伴娘保管的,弄丢之后两位伴娘也很自责,不知道怎么和亲戚朋友们交代。

10万余元婚礼礼金忘在车上 杭州曹操专车司机急送回 

曹操专车司机杜师傅

在杭州曹操专车司机之家,小罗夫妇再次见到了杜师傅,两位伴娘也检查了礼金袋,红包分文未少。“今天一早我又仔细搜寻了一次,在副驾驶座座底很里面的地方发现了这个红包袋。”杜师傅说,一发现这个情况就给曹操专车的客服说明了情况,马上联系到了失主。“捡到东西一定要归还啊。”杜师傅说。

从今年三月份入职曹操专车后,杜师傅已经捡过好几次乘客丢在车上的东西,最近的一次是归还了乘客忘在车上的手机,“无论物品价值大小,我们捡到东西是一定要还给乘客的,这是一个网约车司机的基本素质要求。”

曹操专车杭州运营经理‬周佳玮告诉记者,曹操专车对待乘客遗失在车上的物品有专门的处理方案,“司机在入职时,需要在曹操学院参加新司机培训。对乘客遗失物品,我们有一套明确的工作流程。”

10万余元婚礼礼金忘在车上 杭州曹操专车司机急送回 

遗失的10万余元礼金

现场,曹操专车还联系了仓前派出所,在警方的核实下将红色包袋归还给了小罗夫妇。“10万余元现金真的是特别考验人性的。”接过包袋的小罗夫妇说,“如果是贵重物品或者一般物品可能还比较容易找回,但10万余元能全部找回来,我们真的特别感谢杜师傅。”记者了解到,为了表彰杜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曹操专车对杜师傅进行了表彰并奖励1000元现金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