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官员称卡舒吉已被酸液毁尸 特朗普坚称自己未被沙特欺骗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1-03 11:40:55

“他们没有欺骗我,”特朗普说,“或许他们欺骗了自己。”他还说,现在必须调查大量事实,“我们拭目以待,会看到事情是如何发展的”。

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办公室10月31日说,卡舒吉被勒死。随后,他的尸体“遭肢解”和“毁坏”。

报道称,在沙特遭到指控后,特朗普虽然对沙特记者被害一事提出谴责,却避免与沙特断绝关系。美国总统与该国有着密切联系,并将利雅得政府视为该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和美国国防工业的大客户。

又据路透社11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当日表示,“再过几周”美国将有足够证据对沙特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案实施制裁。

报道称,蓬佩奥在圣路易斯接受KMOX电台采访时说,特朗普已明确表示,华盛顿将对此事件作出反应。他说,政府正在“考虑对我们迄今为止能够确认……参与此次谋杀事件的人实施制裁”。

蓬佩奥说:“我们可能还需要几周才能获得足够的证据真正实施这些制裁,但我认为我们将能做到这一点。”

报道称,尽管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坚称美国不会容忍卡舒吉被杀一事,但他表示美国与沙特有着“深厚和长期的战略关系”,而且“我们打算确保这些关系完好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