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当局热议“出云”号改航母 若可行日将能攻击敌方基地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1-03 12:02:25

日媒:日本为“出云”号驱逐舰研发舰载机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8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透露,自卫队已于2017年春天委托日本海事联合公司推进研究适合搭载于“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的最新飞机。日本政府正在探讨把“出云”号改造成可以让战斗机起飞降落的航母,舰载机的研究也在进行。

据日本《东京新闻》2月9日报道,设想的一个可能的舰载机是,与“出云”号同等规模的美国两栖登陆舰搭载的F-35B隐形战斗机。有关舰载机的机型,小野寺没有具体透露,仅表示日本海事联合公司正在制定研究报告。

2016年12月,海上自卫队就提高直升机搭载型护卫舰航空运作能力的相关研究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要求对搭载于“出云”号的新型飞机的必要功能进行探讨。应征条件规定,公司要掌握“出云”号性能的相关知识。2017年4月,海上自卫队与建造“出云”号的日本海事联合公司签署了合同,调查费用是378万日元(约合3.5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3元——本网注)。

小野寺在回答立宪民主党议员的提问时表示:“我们考虑的是最近开发的飞机。公司将围绕什么飞机可以在‘出云’号上起飞降落进行基础性调查研究。”

日当局热议“出云”号改航母 若可行日将能攻击敌方基地

资料图片:2015年10月18日,在日本神奈川县近海的相模湾,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接受检阅。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