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计划再增业绩亮点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日报
2018-11-07 06:29:00

北京时间10月31日(美国东部时间10月30日),百度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出百度第三季度的靓丽成绩单。隔天的11月1日,百度2018世界大会在北京召开。今年百度世界大会的主题是“Yes,AI Do”,百度首次全面展现了AI在国民经济三大基础产业以及制造、医疗、交通等各大领域的应用落地。专家指出,AI计划或将成为百度未来高速增长的基石。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发布了包括车路协同、Valet Parking等在内的一系列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还宣布推出百度AI 城市“ACE王牌计划”,代表了百度人工智能在智能城市领域的信心。此外,百度在国民经济三大基础产业精耕细作,在农业方面,农民通过使用百度云与麦飞科技合作的农业遥感智能监测系统,能完成精准施药。在制造业,百度与拓疆者合作的无人自主挖掘机,是世界上首台基于视觉技术构成的低成本、可量产解决方案的工程装备。在以医疗服务为代表的第三产业,百度凭借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AI眼底筛查一体机。李彦宏还宣布,百度公益基金将会捐赠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应用在全国500个贫困县的医疗点,预计覆盖5600万风险人群。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