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财报发布前,投行下调腾讯目标价,阿里百度也难幸免

来源:北国网
2018-11-14 11:17:20

全球股市震荡,中概股遭殃。亚洲股王腾讯今年来蒸发了万亿市值,引发关注。在腾讯Q3财报发布前,国内外投行下调了腾讯股份目标价。不止腾讯,阿里、百度也难幸免。中国BAT三巨头目标价都被国际投行下调。

不过,大和资本、Citigroup、Deutsche Bank等多家投行仍维持腾讯的买入评级。国盛证券在上周发布报告,甚至喊出腾讯千亿净利不是梦。

多空博弈 空头百亿押注科技股下跌

这其实是一场多空博弈。大环境不好,空头纷纷押注全球科技股下跌,各大科技公司市值都在缩水。据报道,在美股,投资者针对FAANG的空头头寸达到约370亿美元。(FAANG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根据彭博报道,押注腾讯股价下跌的空头头寸达到50.1亿美金,看空阿里巴巴的空头规模甚至一度高达190亿美金,位列榜首。

无论港股还是美股,中概股大幅下挫。腾讯和阿里市值今年来都蒸发了万亿。

宏观面不乐观。在腾讯发布Q3财报(11月14日)前,国内外投行开始下调腾讯目标价:麦格理银行将腾讯目标价从532港元降至520港元,美银美林将目标价由459港元下调至422港元。

Q3财报发布前,投行下调腾讯目标价,阿里百度也难幸免

与此同时,阿里和百度的目标价也被下调。瑞银将阿里巴巴目标价从220美元降至200美元。就在双11成交额突破2000亿后,奥本海默发布报告,仍将阿里目标价调低至185美元,将百度目标价调低至230美元。

机构坚定看多 国际资本和内地资金入场抄底

不过,机构在展望腾讯Q3业绩增长时,甚为正面。看好腾讯社交优势带来的货币化能力,以及支付和云服务业务的增长,大和资本、Citigroup、Deutsche Bank等多家投行维持腾讯的买入评级。

有机构就直言,现在是腾讯从To C转向To B的重要拐点:要趋势不要博弈,不要让风险偏好错过了To B的黄金十年。腾讯在三季度进行了20年来第三次战略调整,要从To C延伸到To B,用云服务、AI、大数据服务实体。这是另一个万亿蓝海,美国的To B市场成熟,就诞生了SAP、甲骨文等百亿甚至千亿美金公司。

国盛证券就在上周发布报告,预测腾讯净利将在2020年突破千亿,达到1074.0亿元。著名投资人段卫平则直言,腾讯长坡厚雪,在考虑卖掉评估,买入腾讯。

11月1日至3日,腾讯股价连涨三日,一改昔日颓势。在腾讯连续24个交易日回购自家股票后,国际资本和内地资金也开始进村。根据富途App显示的最近60日数据,净买入资金远超净卖出的资金规模。11月9日,内地股民通过港股通抄底腾讯,逆市买入59.39万股,在净买入榜单中位列第四。

Q3财报发布前,投行下调腾讯目标价,阿里百度也难幸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