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加强综合治理 保护消费者权益

作者:安银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6 14:23:38

11月13日,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特邀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刑警打击新型犯罪专业中队的吴警官为分行营业网点员工举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该培训极大地提升了该行员工识别和拦截电信诈骗能力,为客户资金安全增加了一分保障。而这仅是该行在加强综合治理、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众多举措之一。据悉,该行近年来在网点设施、系统创新、信息保护、知识宣传等工作上,己经织就了一张能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综合治理立体网络。

强化网点设施,保障客户人身安全

网点的安全设施是银行客户的第一道物理屏障。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多年来不断加大网点的建设投入,努力为客户提供优美、安全的业务环境。尤其是对24小时自助银行区域,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对每台设备均配备围闭门,客户办理业务期间,围闭门自动上锁,并通过设备屏幕、语音提示等方式,提醒客户注意安全。同时,自助设备上还配置紧急呼叫按钮,遇到紧急情况客户可直接与分行保卫处取得联系。

创新征信通,保障客户信息安全

近年来,客户征信信息泄漏的事件在社会上多次发生,严重威胁了客户的个人隐私。为了保障客户信息安全,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不但以最严格的标准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还创新性地开发了“平安征信通”。通过该系统,分行实现了个人征信授权材料电子化存档、个人征信集中化查询、个人征信报告脱敏、业务报表统计及申查比异常监测等功能,解决征信查询过程中的客户信息安全保护难题,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了实地,得到总行肯定和推广。

规范营销行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当前,社会上银行客户存款变保险等事件时有发生。平安银行广州分行通过设立销售专区和销售双录的措施,确保了销售行为的合法合规,切实保障了消费者权益。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要求所有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的销售行为必须在专区进行。同时,营销人员和相关产品信息都要在网点进行公示,销售过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推出“骚扰电话举报”平台,打击冒名营销行为

近年来,客户反映经常接到冒充平安银行的营销电话。为此,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特别在微信公众号上线"骚扰电话举报"平台。客户在举报平台举报后,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会与运营商合作对数据进行核实验证,对高频疑似诈骗电话名单,提交公安机关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还进一步对假冒分行品牌进行营销的中介公司通过司法途径开展深度打击。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客户自我保护意识

为了切实提升客户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平安银行广州分行除了将网点作为金融安全知识宣传阵地以外,己连续多年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同时还积极利用分行微信公众号、员工朋友圈、官方网站、网上银行、手机应用程序(APP)、微博微信等线上渠道等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还针对不同群体,精心设计了个性化的宣传内容,如针对被虚假营销困扰客户的“骚扰电话举报平台”,针对大学生的“消保系列漫画”,针对贷款人群的“虚假贷款三大陷阱”抖音视频,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安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