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量子科技与应用研究院成功创立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6 14:23:38

近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在北京正式成立量子科技与应用研究院,该研究院聘请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量子应用研究所所长杨元旦为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量子科技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拓展工作。

研究院主要职能

.战略咨询:开展战略咨询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相关政策的制定、评估和完善提供长期持续的咨询服务,承担量子技术领域向行业转化的重大研究课题,为量子技术领域的重大项目决策提供第三方评估和论证;同时为向国际输出中长期规划经验、中国量子科技技术行业转化发展经验做好准备。

试点实践:服务国家新型量子高科技技术转化综合试点工作。为国家量子技术转化综合试点提供咨询、培训、信息等综合服务;对若干试点城市的建设、运营开展长期监测和反馈。

技术与标准研究:组织量子科技关键工程技术标准研究。开展新型量子高科技技术转化建设的综合性质量评估体系研究;承担量子科技技术转化领域关键工程技术和标准的研究,参与相关评估体系和标准制定;开展国际标准对标研究。

人才培养:开展人才培养和培训。在相关学院开设量子科技技术转化专业课程,招收培养技术转化研究领域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包括国际留学生);为各级党政干部、量子科技产业化建设参与主体定制量子科技领域的跨学科、菜单性课程,开展针对性培训。

国际交流:建设国际交流平台。在量子科技技术转化领域搭建一个由国际机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等共同参与的交流和合作平台;积极参与相关国际会议推动中国量子科技技术转化领域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总结,以及专题报告的发布。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量子科技与应用研究院成功创立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量子科技与应用研究院成功创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