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3财报:娱乐功能及视频内容推动QQ年轻用户稳健增长

来源:北国网
2018-11-16 14:23:38

11月14日,腾讯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三个月的未经审核综合业绩。财报显示,腾讯第三季度营收806亿元,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9%;净利(按通用会计准则)233.3亿元,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31%。

其中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9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9%。年龄为21岁或以下用户的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均录得同比及环比增长,年轻用户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16%。年轻用户使用QQ手机版的时间同比及环比均录得稳健增长,主要受视频内容消费增长及新的互动功能所推动。

今年是QQ诞生20周年,这款陪伴几代人共同成长的产品还是最受当下年轻人喜爱的社交产品之一。近年,其助力腾讯不断在年轻化方面进行探索,推出了包括NOW直播、QQ看点等一系列年轻化产品及服务,也推动了视频内容消费增长,用新的互动功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

在今年的合作伙伴大会QQ分论坛中,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也向大家介绍了QQ的新动向,表示将用平台拥抱内容,以内容连接用户,迎接“时长红利”。

殷宇表示,产业互联网的升级大大提升了人们生活的便捷度,节约出更多时间,最终流向了消费互联网,流向了内容。腾讯将用平台拥抱内容,以内容连接用户,迎接“人口红利”后的“时长红利”。

对于内容平台的发展,腾讯将采用“超级综合平台”与“垂直内容平台”并行的策略。“超级综合平台”包括QQ看点、QQ浏览器等综合资讯流平台,及腾讯视频、微视等视频综合资讯平台两种形态,让内容触达更广阔的用户,解决一站式内容阅读;“垂直内容平台”包括电竞、文学、音乐、动漫、体育等能够覆盖每一个有圈层文化,有用户社区感的内容,在打造自身圈层同时为综合内容平台输送优质内容。

腾讯未来还将在内容平台重点发力打造资讯流、电竞、二次元三大版块。在资讯流综合内容版块,腾讯将通过社交关系链放大分发效率,打造“AI+社交”资讯流“双引擎”;在电竞版块,腾讯将在电竞赛事和直播平台两个关键点打造电竞生态,推动电竞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在二次元产业,腾讯将打造以二次元IP为核心的生态圈,通过孵化和培养PGC内容以及打造UGC创作工具,最终帮助潜力IP实现商业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