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美洲移民抵近美墨边境 美军严阵以待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1-16 15:07:29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外媒称,据墨西哥联邦政府称,大约800多名中美洲移民抵达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希望进入美国境内申请避难。预计到16日还将有至少2000名移民乘坐大巴抵达。

各方持续角力

据埃菲社11月14日报道,美国方面加强了安全戒备,封闭了连接蒂华纳与美国城市圣迭戈之间的出入通道,并在周边增派了持枪安保力量。

报道称,这些安保力量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派遣的5600名士兵,其主要任务是当移民大军抵达时,协助移民当局展开工作。

14日大批主要来自洪都拉斯的移民开始向邻近美国的居民区移动,中午时分人数已经达到250~300人,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其余移民仍留在当地民间为他们提供的临时安置所里。

墨西哥移民部门表示,正在准备为这些外国移民提供容身之所,预计他们会在此地停留或长或短的一段时间,但并未透露具体位置。

中美洲移民对媒体表示,他们会等所有人到齐再共同决定下一步去往何方,同时希望墨西哥当局不要将他们遣返回国。

报道称,而墨西哥的市民组织则呼吁政府将外国移民从境内清除出去,并威胁如果政府不这么做,他们就会自己动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