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0万美元!霍克尼画作创在世艺术家最高拍卖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16 15:12:00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艺术家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作品《艺术家肖像画(泳池与两个人像)》15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9030万美元高价成交,创下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价格最高的纪录。

9030万美元!霍克尼画作创在世艺术家最高拍卖纪录

  当地时间11月15日,大卫·霍克尼名画在纽约佳士得拍出9030万美元高价。

消息称,该画作拍卖起价为1800万美元。最终成交价超过了美国艺术家杰夫·昆斯(Jeff Koons)2013年创下的纪录。当时昆斯的作品《气球狗》(Balloon Dog)以584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现年81岁的霍克尼被称为英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也是20世纪60年代流行艺术运动的一位先驱。1970年代,他在伦敦工作室的地板上看到并列的两张照片,一张照片中一个人在游泳池里游泳,另一张照片里一个男孩盯着地上看,这让他想出了双人肖像的构图方式。

此前霍克尼拍卖价格最高的作品是《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和圣莫妮卡》,于今年5月在纽约苏富比以约2850万美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