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臣奶粉市场总监简析品牌布局之路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6 16:58:01

近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和90后生育高峰期的到来,我国婴儿出生量有了明显涨幅,母婴用品行业也随之迎来需求高峰期。惠臣奶粉市场营销总监陈总对当下母婴行业进行了相关解析,如下:

一、必需品优势明显,但后劲不足。

婴儿成长过程中的必需品奶粉、尿不湿、童装是母婴用品店最主要的成交品类,也是母婴用品店盈利的主要来源,但是陈总表示,此类商品销量增长速度相对偏低,属于高成交低潜力产品。因此,想要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惠臣奶粉除了在产品研发加大投入外,更应该在服务上做到极致。

惠臣奶粉市场总监简析品牌布局之路

  二、品质消费需求大,价格敏感度低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逐渐从需求消费走向品质消费。陈总通过对华南地区一百多家门店的了解发现母婴家庭在购买母婴产品时,更注重产品质量和材质,并且价格敏感度相对较低。所以陈总认为惠臣奶粉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惠臣在产品诞生之初就始终坚持高品质生产的理念。而未来,陈总表示惠臣奶粉依然会坚持这一理念,并且要更上一层楼!

三、月消费频次高,复购率高

根据陈总的调查发现,母婴行业消费者购买母婴产品的频次非常高,三分之二以上用户一月内会多次购买。从这可以看出,维护老客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作为品牌服务商惠臣奶粉拥有一支上百人的推广团队,他们每天不仅协助门店策划执行促销活动,同时也会帮助店家进行产品相关知识辅导和营销策略分享。为的就是让门店学会如何管理和维护老顾客。陈总认为在人才短缺的母婴行业,人才管理和专业技能培训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保障。因此,惠臣奶粉将人力资本投入作为品牌未来布局的关键。

从以上陈总对当下母婴行业特征分析可以发现,惠臣奶粉正根据市场变化进行品牌布局与规划,其中离不开高品质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企业专业人才的培养,未来惠臣奶粉的发展之路如何?请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