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投“JIC讲堂” 讲述浦东开发故事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16 17:04:17

近日,2018年度中国建投“JIC讲堂”文明系列第六讲——“推开‘浦东逻辑’的历史之门”在中国建投旗下建投书局·上海浦江店举行。本次讲堂邀请了原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担任主讲嘉宾,为现场观众讲述浦东开发故事。

中国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仲建安在开场致辞中称,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1990年至今,浦东开发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浦东开发是如何谋划的?蓝图是如何一点点变为现实的?什么力量创造了浦东奇迹?这些问题的最佳解答者无疑是有着“浦东先生”“浦东赵”美誉的启正先生。中国建投旗下的建投书局,是一家以传记为主题、对历史有着特别关注的书店,启正先生在这里口述历史十分珍贵,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

讲座中,赵启正以“推开浦东逻辑的历史之门”为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串起那段筚路蓝缕、开发浦东的往昔回忆。赵启正称,浦东开发最大的意义之一就是在很多看得见、摸得着、能用数据表达的“硬成果”外,还取得了丰富的“软成果”——那就是在浦东开发开放中产生的新思想、新智慧和新逻辑。这些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经验,体现了中国特色、浦东特色,今天依然有借鉴意义。

中国建投“JIC讲堂” 讲述浦东开发故事

中国建投“JIC讲堂”是由中国建投集团调动优质智力资源,以建投书局文化空间为前沿阵地,集合多方力量打造的创新性文化主题讲堂,是中国建投JIC系列主题活动之一。2018年,中国建投JIC讲堂第三季,以“变化的力量”为关键词,通过“文明之光”、“哲学思辨”、“社会变革”、“经济发展”、“科技前沿”五大版块,邀请各界专家,继续向社会传播有益且有新意的思想观点,发现变化背后不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