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揭牌

作者:张晨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16 19:38:00

尼泊尔“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揭牌

  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 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11月16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16日在加德满都揭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商参赞张帆、中国援尼泊尔第11批医疗队队长李潇为该医务室揭牌。该医务室由该医疗队同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共同管理,目前常设于中国通信服务尼泊尔有限公司,患者于此可获得满足日常需求的中国药品。

当天,来自该医疗队的17名医务人员还举行了义诊,来自多所在尼中资机构的工作人员共约200人接受了义诊服务。

尼泊尔“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揭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商参赞张帆(右)、中国援尼泊尔第11批医疗队队长李潇为尼泊尔“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揭牌。 张晨翼 摄

张帆在致辞中说,中尼合作交流日益密切,在尼生活、工作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他们需要专业、正规的医疗服务,所以本次义诊活动以及爱心医务室的揭牌意义重大。希望医疗队以此为契机,为中尼医疗卫生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该医疗队的驻地在奇特旺地区,离加德满都约100公里。加德满都地区有较多中资机构以及华侨华人,因此对中国医生、中国药品的需求也较高。尼泊尔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朱庆军表示,将探索视频问诊、电话问诊的可行性,让更多中国人能接受专业的诊疗。李潇表示,等待条件成熟,将在加德满都设立就诊点。

目前,该医疗队已经在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等机构设立了医务室,并在尼泊尔不同地区举行了多次义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