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揭秘:日本战犯如何在美国帮助下逃脱惩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1-17 00:11:01

美驱逐95岁前纳粹分子 西媒:欧美国家仍在抓捕纳粹战犯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西媒称,只要有纳粹战犯存活,德国和美国各大机构以及以色列和法国专家就将继续尝试找出他们,并将他们绳之以法。新的目标接连出现在法网雷达中。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日报道,耶路撒冷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主任埃弗拉伊姆·苏罗夫倾尽一生搜捕这些战犯,他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美国夏威夷州和佛罗里达州刚刚出现的两起案件。

报道称,近日,95岁的亚基夫·帕利在经历自上世纪90年代一直持续至今的审判后最终被驱逐至德国。美国司法部门认为,帕利1947年进入美国时撒了谎,他隐藏了自己曾隶属于德国党卫军的事实。德国检察院则认为,帕利年龄较大,健康状况不佳(他患过两次中风),加上难以找到直接证明他参与过大屠杀的证据,因此要对他作出处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报道称,帕利的案件以及所有正在审理中的案件都反映出犹太人大屠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复杂性。帕利出生的地方曾属于波兰,如今属于乌克兰。在美国下达驱逐令后,两个国家都拒绝接受他。犹太人大屠杀事件中的很多战犯曾经都是被纳粹占领的国家中的居民,这些国家的反犹太主义达到了与希特勒类似的疯狂地步。1945年二战结束后,这些战犯混进逃难的难民流中,逃往拉丁美洲、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他们不是高级别将领,因为将领已无一存活。他们都是匿名的凶手,要不是他们,人类史上这场大规模劫难也不可能发生。

报道称,出于时间所剩无几的紧迫感,德国组建了由延斯·隆美尔领导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犯罪调查特别办公室,该办公室位于路德维希堡。隆美尔在接受法国文化广播电台采访时指出,在最近审理的30起案件中,有22起因受审者健康状况不佳、3起因受审者已死亡而被迫中止,其余5起由德国不同检察院受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工作将于2025年结束,因为到那时已不再有以成年人身份经历过那段历史的幸存者了。

该办公室制作了170万人的卡片,卡片包括迄今统计到的所有纳粹战犯的名字。例如,3 AR-Z 95/96号卡片记载着约瑟夫·门格勒的信息,他是奥斯维辛集中营中一名残忍的医生,1979年在巴西去世,生前未接受过任何审判。

报道称,与“9·11”恐怖袭击相关的一起判决使德国法律发生重大变化,方便了特别办公室的工作。2007年1月,穆尼尔·穆塔萨迪克因在经济上对一名“9·11”恐怖分子提供援助而被判处15年监禁。有人认为,虽然他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微不足道,但对这起恐怖袭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他作为帮凶是有罪的。指控纳粹分子的检察官认为,同样的理论也适用于曾在奥斯维辛集中营担任会计的奥斯卡·格勒宁。2015年,格勒宁因被控曾作为导致30万犹太人死亡的大屠杀事件的帮凶而被判4年监禁。

报道表示,因此,如果检察院能通过材料证明某人曾在纳粹灭绝营中任职,那么这个人将立刻以帮凶的罪名获罪。随着时间流逝,找到证人变得越来越困难,但的确还有数以百万计的可用的和仍在出现的材料。(编译/廖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