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盘点欧洲各国生活百态:意大利人最苗条 英国男子最能豪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1-18 00:10:02

高温热浪持续侵袭欧洲 西班牙一周内已有9人死亡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高温热浪导致西班牙和葡萄牙野火灾情延烧之际,相关卫生当局今天指出,热浪已造成西班牙在一周内有9人丧命。

世界气象组织(WMO)数据显示,西班牙和葡萄牙周末气温逼近历史新高,西班牙格拉纳多(El Granado)飙到摄氏46.6度,葡萄牙阿尔韦加(Alvega)则达到摄氏46.4度。

虽然部分西欧地区的致命热浪,预计会在未来几天有所趋缓,但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消防人员仍在努力控制席卷南部地区的野火。

邻近葡萄牙的西班牙西南部埃斯特雷马杜拉(Extremadura)地区卫生部门发言人指出,近日有一名66岁男子和一名75岁妇人皆死于中暑。这使热浪直接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到9人。

热浪的毁灭性影响,从太空都看得见。德国宇航员盖斯特(Alexander Gerst)把他从国际空间站(ISS)拍下大片干旱景象上传网络。

盖斯特在“推特”贴文表示:“历经数周的夜间航行,我拍了首批中欧地区和德国的日间照片。景象令人震惊,应该是绿油油的一切都干枯变成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