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该泡脚了 360良医教你几招回暖术应对冬季手脚冰凉

来源:北国网
2018-11-22 16:33:42

寒风来袭,不少小姐姐们虽然裹上了厚厚的棉衣,却依旧感到手脚冰凉,一到晚上更是因为身体不暖而难以入睡。深谙“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90后们,在正确的养生之路上却越走越远。为了帮助广大用户在关注身体健康方面少走弯路,360良医汇总了专业的医学知识,只要输入“手脚冰凉”就能看到科学的症状解读。

90后该泡脚了 360良医教你几招回暖术应对冬季手脚冰凉

很多网友怀疑手脚冰凉是一种身体疾病,但是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讲,手脚冰凉通常不是病。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冬季手脚冰凉是因为气温降低使血管回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手尖、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造成手脚冰凉的现状。根据南京市中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余波描述,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中医里认为一般都是因为身体阳虚或者血虚导致,并且这种病症的患者多为青春期女性、身体虚弱的人群以及老年人,可以采用促进血液循环的方法缓解这种症状。

90后该泡脚了 360良医教你几招回暖术应对冬季手脚冰凉

一般情况下,想要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多多保暖,特别是爱美的女性同胞,不能因为棉衣穿多会显身材臃肿,而去穿太紧的衣服。因为太紧的衣服会导致身体血液流通不畅,更易造成手脚冰凉的症状。户外运动被中医认为是解决手脚冰凉的最佳方式,因为适量的户外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能从根本上解决冬季手脚冰凉的症状,长期坚持下来可以增加身体免疫力,有强身健体之效。

如果因为身体寒凉导致夜晚无法入睡,可以尝试在每晚入睡前泡脚半个小时。脚部经过热水的浸泡,能够刺激身体的血管扩张,从而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泡脚这种惬意的养生方式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专家建议泡脚前将艾草和生姜粉加入泡脚水中,对于缓解冬季手脚冰凉的效果更佳。

如果以上这些小方法都不能缓解冬季手脚冰凉的症状,可以借助360良医依据医疗大数据提供的智能诊断功能,对出现手脚冰凉症状可能产生的疾病,进行相关排查。在页面中还有专业医生的信息推荐,并且360良医建议手脚冰凉症状严重的用户及时就医。

90后该泡脚了 360良医教你几招回暖术应对冬季手脚冰凉

如果想要知晓缓解手脚冰凉的其他方法,都可以在360良医中寻找科学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