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来源:北国网
2018-11-22 16:33:42

11月20日,第六届“灯湖论剑”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投大赛深圳站圆满落下帷幕,脱颖而出的区块链项目团队,将晋级12月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的灯湖论剑全国总决赛。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赛况激烈

此次灯湖论剑深圳站与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携手合作,成为全球科技创业领域备受瞩目的盛会。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在活动现场,区块链参赛团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展开唇枪舌剑的较量,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奉上了一场区块链思维的盛宴。专业评委对各参赛团队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点评,经过现场打分与评委集体评议,晋级第六届“灯湖论剑”总决赛的项目团队已顺利诞生。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专家点评)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灯湖论剑深圳站颁奖仪式)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特别设置了展示区,向全球创业者介绍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区块链产业扶持政策,吸引了众多与会者驻足了解。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展示区)

第六届“灯湖论剑”今年已举办成都、杭州、广州三站分赛,吸引了全国众多优秀的区块链团队报名,各分赛均在当地区块链界引起强烈反响,比赛中每个团队为争夺晋级总决赛的名额而施展浑身解数,比赛场面十分激烈。此次在深圳赛区晋级的项目团队将与成都、杭州、广州的晋级团队会师广东金融高新区,灯湖论剑话英雄。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灯湖论剑成都站颁奖仪式)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灯湖论剑杭州站颁奖仪式)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灯湖论剑广州站颁奖仪式)

“灯湖论剑”作用巨大

“灯湖论剑”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5届,通过多年来的运营已成为一个有影响力、高关注度的创新项目交流平台,积累了良好的口碑。2018年是广东金融高新区布局区块链领域的关键一年,第六届“灯湖论剑”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投大赛作为广东金融高新区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肩负着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在区块链领域探索前进道路的任务。

区块链一方面已被公认为是具备划时代、颠覆性的技术;但另一方面,现阶段好的区块链项目不多,落地的应用场景稀缺,技术的潜力远未得到挖掘。对于那些拥有真正优秀核心技术、熟悉行业与应用场景、能解决现有产业痛点的技术团队,非常需要“灯湖论剑”这类舞台进行展示。

广东金融高新区通过举办“灯湖论剑”,成功汇集国内优秀区块链项目,整合了国内区块链行业资源,挖掘出一批优秀的区块链创新创业团队、人才,搭建起团队与资本沟通的桥梁,进而吸引有发展前景的区块链项目和优秀区块链团队扎根广东金融高新区并服务实体产业,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区块链产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的集聚发展。

广东金融高新区大动作不断

除第六届“灯湖论剑”外,广东金融高新区在区块链领域还有不少大动作,包括南海区“区块链十条”(“落户支持、物业支持、平台支持、应用支持、培训支持、培育支持、金融支持、活动支持、人才支持、技术支持”)、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启动、南海区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二期发布等重要举措。而由广东金融高新区和蚁米控股共同斥资打造的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也即将正式运营,目前已有超过20个项目签约进驻。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此外,由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参与发起、旨在推进粤港澳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亦于日前成立,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成为了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孵化中心将充分利用联盟成立的契机,助力广东金融高新区加速成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产业的繁荣发展。

灯湖论剑如火如荼,四城市赛圆满收官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成为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

通过一系列举措,广东金融高新区将有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高地。即将于12月举行的灯湖论剑全国决赛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