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重新定义:首创前症概念 大童携百年人寿发布"童佳倍"

作者:郭伟莹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11-26 15:49:00

中国网财经11月26日讯(记者 郭伟莹) 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提升,中国市场的人口老龄化、家庭结构和消费升级等特点,特别是近些年雾霾、癌变发生率提高和医疗费用提升等因素,我国居民对重疾险需求越来越大。

在此背景下,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年人寿”)、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童”)今日联合发布“童佳倍(尊享版)终身重疾保险”新产品。

据百年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由百年人寿和大童联合推出的新产品童佳倍(尊享版)终身重疾保险,正是顺应国民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需求,在国家“保险姓保,回归保障”的指引下,设计和推出的一款新型重疾保险。其特有的“重疾前症”保险责任,是市面上诸多重疾险中首创的概念。

所谓“重疾前症”顾名思义,就是重大疾病前高风险病症(高重疾风险病症)。前症通常具有以下特点,病情轻,但后果严重;可逆,有好的治疗和防治措施。前症治好了,可以防止轻症、中症和重疾的发生治疗的成本低。

本次精选了12种作为前症保险责任,涵盖了8种癌前病变手术责任、3种慢病危险病症责任、1种发作性高重疾风险心律失常手术责任。

百年人寿和大童双方表示,前症作为一个保险责任,重新定义了重疾险概念,开启了家庭重疾保障4.0新篇章,前症的开发将解决重疾险消费者前端的保障不全和后端的理赔恐惧两大痛点,引领中国保险行业重疾保障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