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允许外国公司在境内提供卫星服务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11-27 14:09:0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7日讯 据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泰国家数位经济与社会委员会批准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业务发展方向执行草案,为国外卫星进驻泰国市场开绿灯,希望以此刺激海外企业在泰投资卫星产业。

数位经济与社会部长披切21日表示,国家数位经济与社会委员会在本月20日召开第5/2561次会议,副总理兼司法部长巴金上将主持,通过针对地球同步轨道(GSO)卫星发展而起草的执行草案,遵照国家航空政策委员会的政策,推动国家形成具体的政策,促使国家在轨道和卫星网络的发展上拥有明确的方向。

该草案起草政策审议和批准来自国外的卫星在泰国境内提供服务,而一直以来泰国并没有相关政策允许国外卫星在泰用于商业用途,随着卫星业者和卫星通信用户对外国卫星的需求增加,政府决定放开这一限制。

因此,数位经济与社会委员会针对允许使用国外卫星在泰提供服务给出更加明确的政策和准则,刺激海外投资商在泰投资卫星产业,并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也要确保国内业者不受到影响,通过国外先进的卫星通信技术为国家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