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中国人捐款拟为牺牲警察设基金 巴官员:两国人民特殊情谊

作者:丁雪真 来源:环球时报
2018-11-28 07:43:00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丁雪真】为保卫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安全,两名巴基斯坦警察在袭击事件中不幸身亡,在巴中国人从24日起开始为遇难警察家属捐款。《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7日,募集到的资金数额已经远远超出当地抚慰金的一般水平。为保障烈士家属能够得到长期关怀,这笔资金初步计划将被用于成立一个专项基金。

26日上午,一些爱心人士在伊斯兰堡组织的募捐活动吸引20余家巴媒关注。巴基斯坦信息部长法瓦德·乔杜里在活动上表示,中国人民自发为牺牲的巴基斯坦烈士捐款,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特殊情谊,“着实令人感动”。

《环球时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在卡拉奇、伊斯兰堡、拉合尔等巴基斯坦主要城市,有多家组织和个人发起募捐,其中包括中资企业协会、华人华侨联合会、留学生联谊会以及一些在巴经商的爱心人士。消息传到中国国内,不少人也踊跃参与。一些捐款者在表达爱心的同时也关心款项如何得到妥善使用,真正惠及烈士家属。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27日发出《关于为巴基斯坦殉职警察捐款的提醒》,提醒爱心民众根据有关法规、程序募捐和捐款,用好用对捐款,切实用于铭记两名警察,深化两国民众间的友好感情。

《环球时报》记者获悉,为能使各方募集的资金统筹管理并加以长期规划,一个初步计划是成立专项基金,为烈士家属提供医疗、教育等生活需求方面的可持续保障。据了解,基金成立后将用于保障为保护在巴中国人安全作出牺牲的巴安全人员,切实支持巴打击恐怖势力,维护国内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