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保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七信修为 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11-29 12:04:00

中国网财经11月29日讯 今日,在“2018年中国担保论坛”举行之际,国内担保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保)发布了其创立25周年来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中投保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七信修为 践行社会责任

担保机构经营的就是“信用”。中投保社会责任报告以立信、践信、聚信、秉信、铭信、筑信、笃信“七信”为主线,系统梳理了中投保在肩负使命创建担保行业、普惠金融促进经济发展、汇聚资源共建美丽中国、和谐发展惠及社会民生、守正出新完善治理体系、行稳致远拓展基业蓝图、担当作为永葆发展活力7个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展现出的责任担当,为中国信用担保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报告显示,中投保成立于1993年,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批示特例试办,是国内首家专业担保机构。经过25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业务规模最大、产品种类和客户资源最为丰富、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担保机构之一,是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会长单位,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世界三大担保和信用保险联盟会员单位。

截至2018年6月底,中投保注册资本45亿元,资产总额达196.06亿元,拥有银行业务授信1115亿元。中诚信、联合资信等评级机构给予公司长期主体信用等级AAA。截至2018年6月底,中投保累计担保总额近5000亿元,共为2万多家客户提供了担保服务。

创办担保行业、构建社会信用体系,是中投保从创立第一天就肩负的历史使命。为规范行业发展,中投保积极参与中国担保行业法律法规的立法、司法解释及担保行业管理办法的制定,为我国担保立法和专业信用担保制度的建立做出了独有的贡献。

作为全国首家专业担保机构,中投保从业25年来,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扎实服务实体经济,累计担保规模接近5000亿元。

中投保以支持小微企业、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坚定的战略目标,致力于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开创“政策性资金、法人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形成了六大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业务模式并在行业内复制推广,25年来累计为21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近4000亿元。

在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同时,中投保在服务污染防治、精准脱贫等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

中投保总裁石军表示,中投保将以社会责任报告为平台,不断增进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互信,加强公司经营发展与社会责任的融合,持续提升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水平,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就中投保社会责任报告发表意见。他指出,中投保成立25年来,见证并引领了担保业的诞生、成长和发展,积极服务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建设美丽中国等国家战略,为社会信用体系和信用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认为,中投保社会责任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诚意满满,展现了中投保在“立信、践信、聚信、秉信、铭信、筑信、笃信”7个方面的积极作为,客观、深入地呈现了中投保25年来对利益相关方的履责实践及成效,积极回应了社会期望和各方的关切,是一份富有特色、有价值、有情怀的社会责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