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挺进东北 中国华宇助力地区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9 13:27:10

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事关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实现,事关我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协调发展,事关我国周边和东北亚地区的安全稳定。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华宇全员上下学习了讲话精神,备受鼓舞。中国华宇始终注重肩负起国企责任,加快挺进东北,助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帮助东北地区从全局、从根本、从长远实现振兴大业。

利用优势经验促进新旧产业提质升级

“投资不过山海关”如魔咒牢牢锁在了社会资本的心头,很多社会资本对东北望而却步。中国华宇领导层认为,国企应敢为天下先,进军东北三省,助力当地新旧动能转换。因为只有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东北地区才能真正实现凤凰涅槃。

众所周知,中国华宇从事国内外核材料、石化、冶金、轻纺、建材等传统领域的贸易业务,还涉足港口、矿山、房地产、新能源等项目的开发运作。公司曾与国内外多家科研单位(机构)合作,涉及领域从军工、机械、水电、矿产、煤炭到房地产、传媒、航空技术、氢能电池等产业,已形成多元化产业链。

中国华宇发挥自身具有的比较优势,利用自身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在东北三省部分区域精耕细作,利用现代化金融工具,创新体制机制,调动人才积极性,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尤其是使新兴产业在良好的成长氛围中得以发展壮大,激发行业发展和地区发展内生动力。对于农业等传统产业的发展,中国华宇秉承“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将“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经济搞活思路贯彻下去,在保持绿色经济加速度发展的同时也支持白色经济发展。在中国华宇的助力下,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冰雪文旅项目等新经济形态载体在东北三省各地拔地而起。

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东北寻求国际分工定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落实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任务,完善重点边境口岸基础设施,才能建设开放合作高地。

中国华宇领导层认为,东北地区要真正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不能仅仅局限于国内,而应明晰自己在国际竞争中所处的位置,寻求国际分工新定位。只有将自己置于国际大分工体系中,东北三省才能真正明晰自己与发达国家同类区域的差距,才有迎头赶上的可能。

在与东北三省地方“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交流过程中,中国华宇始终强调国际分工理念,建议将地区小产业放在国际大市场环境中予以锤炼,而且还引入国内外资本资源,助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切实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边境口岸区,中国华宇从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入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得以提升的同时,实现了当地经济“补短板”工程。中国华宇响应国家号召,从基建切入,实现区域经济的全面提升和有序发展。

例如在辽宁相关合作区域,中国华宇助力当地政府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动能,一方面促进国企改革,盘活沉睡资源,发挥既有实力;另一方面发挥企业优势,引入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在当地投资特色产业,延展产业链条,完善产业布局。

中国华宇所做的努力获得了东北三省地方区域政府的好评和人民群众的赞誉。中国华宇甘捧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肩负国企社会责任,积极帮助实现东北三省地方区域新旧动能转换,为东北振兴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