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亮相第一大营销峰会ad:tech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9 13:27:10

11月28日~29日,为数字营销、广告技术等专业人士量身定制的印度第一大数字营销和媒体技术峰会adTech在孟买举办。借助此次峰会,抖音短视频的海外版TikTok也首次亮相印度营销市场,为印度当地品牌创新营销带来了更多、更新的产品和玩法,同时也为国内品牌出海印度市场带来了新思路。作为全球性的营销盛会,ad:tech通过多场业界巨头主旨专题演讲、展商陈列、互动交流等环节,探讨如何助力世界广告主应对颠覆性的数字技术带来的营销革命。

TikTok亮相第一大营销峰会ad:tech

峰会上,TikToK团队通过案例分享了其产品的营销方法论,并展示了TikToK如何利用技术创新数字营销玩法。作为国内现象级产品抖音短视频的海外版,据Sensor Tower统计显示,在2018年初,TikToK成为了全球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程序之一。目前,印度短视频市场正形成体系,而TikTok以高活跃度和高用户装机量迅速占领市场,在当地的短视频领域崭露头角。

数据显示,TikTok已覆盖印度数十大城市,用户规模还在持续爆发式增长。目前,TikTok已入驻海量的特色红人,包括数百名印度宝莱坞明星和社会影响人士,其中不少红人粉丝量已经超过百万。这无疑为打造营销爆款,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的流量和内容支持。TikTok商业化海外战略总监王通表示:“TikTok已经风靡全球,印度市场反应也十分的热情。如何利用这种市场热情为品牌主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是需要我们不断探索的问题。”

目前,TikTok在印度主要有开屏广告和原生信息流广告的营销方式。作为流量入口,开屏是品牌信息强效曝光的黄金位置,通过竖屏全屏的视觉冲击,高效传递品牌信息,提升品牌认知,满足品牌多种曝光诉求。而信息流广告则是以一种更沉浸、更原生、互动性更强的形式高效实现品牌信息曝光,并通过多触点引导用户深度互动。另外,针对印度市场的挑战赛,也将于近期上线。

从营销行业上看,短视频正引领着移动营销的新趋势。TikToK通过滤镜、视频合拍等多种创新互动玩法,以及应用前沿智能视频识别技术,促进多样化视频创作,掀起更多短视频趣味体验,用丰富多元的内容生态满足不同用户的喜好。在短视频内容分发上,TikTok依托于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分析人的特征与视频特征,将两者进行匹配,实现海量UGC内容的个性化精准推荐,使得每个人能看到自己想看的内容。依托于海量用户、多元内容以及强大的技术基础,TikTok也为印度市场的营销带来了新玩法。

TikTok不仅为印度品牌带来强大的营销价值,也为全球品牌开拓印度市场提供全新的营销阵地。此前,荣耀10新品手机为了在印度市场推广,在TikTok发起了1 Million Audition的选秀活动,吸引7.3万参与者,产生40万支UGC短视频内容,获得6.4亿视频播放量,总曝光量高达3.21亿次。通过此次推广活动,荣耀新品成功吸引大批印度市场的年轻消费者。

TikTok正在加速全球化布局,以提升全球范围的影响力。目前,TikTok已经覆盖150个国家及地区,足迹遍布亚洲、美洲、欧洲等。作为开拓者与创新者,TikTok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探索营销新玩法,希望成为全球品牌的全球伙伴,为营销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