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钛三季度财报营收增长超四成 持续深化服务机构客户能力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1-29 13:27:10

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NASDAQ: PT)于北京时间11月28日下午晚些时候公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的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这也是该公司10月25日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的首份公开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本季度品钛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47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43.4%,实现营运利润24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980万元,经调整后(Non-GAAP)净利润1510万元,去年同期则是净亏损1130万元。分项目来看,技术服务费同比增长31.7%,分期服务费增长81%,而财富管理服务费则增长了100.6%,显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表示,品钛在10月份成功上市,并在三季度继续保持有力的业务增长,这表明我们一直坚持的以五大解决方案为基础服务机构客户的战略展现出成效。同时,我们在国际业务拓展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展。我们对公司的管理团队、技术能力和战略充满信心,未来将通过持续打磨产品和服务、拓展机构客户、和多样化收入来源,以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实现营业收入和盈利的可持续增长。

品钛首席财务官沈岩岭表示,我们在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加大、金融市场风险加剧、以及监管环境趋紧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扩大机构客户数量、加深金融科技服务业务,并实现营收和利润的稳步增长。我们会在核心技术领域持续投入,加强产品竞争力,为商业合作伙伴、金融合作伙伴和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品钛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第三季度该公司的商业机构客户(business partners)和金融机构客户(financial partners)持续增加。其中,消费分期业务新增客户为快贝科技(家居分期)、博动(医疗辅助器械分期)、伊美尔(医美分期);财富管理业务新增客户为众邦银行(保险经纪)、南京银行和国元证券(均为智能投顾)。

同时,该公司还与一家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及一家国际大型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为他们提供智能信贷系统的部署服务。

据了解,品钛的国际业务已取得显著进展。该公司与大华银行(UOB)于2018年在新加坡成立的合资公司华钛科技(Avatec)已经开始向印尼和越南的银行、电信和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智能风控解决方案和数据产品;与富卫集团(FWD)于2017年在新加坡合资成立的PIVOT正积极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的客户接洽,以推广智能投顾解决方案。

“品钛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持续努力打磨技术和产品,提升自身提供零售金融技术服务的能力,专注于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高效、更加灵活、更加模块化以及符合日益严格的监管需求的产品,并持续在大数据及算法能力上投入,保持产品的持久竞争力。”魏伟表示。

在投资者电话会上,品钛表示未来将不断深化服务能力,拓展更多的机构客户,降低对单一客户的依赖度;在系统销售方面,将组建专门的咨询团队,辅助销售进行业务拓展,加大对机构客户的影响;增值服务方面,将进一步提升在数据和流量产品方面的能力,让品钛的产品更有竞争力;金融服务方面,将寻求申请其他金融牌照的可能性,并期待在这些金融服务领域有所突破。

此外,该公司还会继续积极拓展国际业务,在中国市场之外寻找新的增长点。据悉,在东南亚地区,品钛将继续通过PIVOT和AVATEC两家合资公司实现区域拓展,同时努力寻求东南亚以外的发展机会,让智能信贷和智能财富管理等解决方案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