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建第三艘航母 海外媒体:花费巨大却无实质作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1-30 00:07:01

印度国产航母后年试航?服役已推迟8载 成本增加6倍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4日报道称,印度政府新闻信息局7月19日发表声明称,印度海军将于2020年对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进行航行试验。

报道称,印度新闻信息局说:“主要的推进装置、发电设备、甲板机械和辅助设备等已经在航母上完成安装。”

声明还指出,“装备各种航空、导航和通信设备、武器和传感器的工作正在取得进展”。此前,印度国防秘书桑贾伊·米特拉在科钦造船有限公司对“维克兰特”号航母进行了审查。

印度要建第三艘航母 海外媒体:花费巨大却无实质作用

  图为接近完工状态的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

报道称,印度海军高级军官表示,由于资源缺乏、技术问题,以及最近因俄罗斯的内夫斯科设计局拖延安装航母的“航空综合设施”,这艘40642吨的航母服役时间已经被推迟约8年。

报道称,航母的航空设施将用于保障“维克兰特”号航母的飞行联队,这一机队预计将包括俄制米格-29K/KUB舰载战斗机、卡-31直升机和印度国产的“北极星”轻型直升机。

2015年,印度议会防务委员会曾透露,“维克兰特”号航母的成本将超过28.1亿美元,较最初的预算增加了6倍。

业界和印度海军官员当时表示,这一数额还可能进一步上升,“维克兰特”号的最终成本可能超过40亿美元。

印度防务委员会在提交给议会的报告中还透露,“本土航母(71号项目)”计划已被推迟8年。海军历任负责人都把这归咎于技术和资金障碍,以及2012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使“维克兰特”号的发电机在运输时受损等因素。

与此同时,印度海军高级官员称,“维克兰特”号约50%的推进系统是由外国制造的,大约70%的武器和计划中的空军组件也是这样。(编译/林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