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放弃今年提交修宪案 日媒:自民党自己破坏了环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1-30 00:18:01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日媒称,日本自民党决定放弃向本届国会提交关于写入自卫队存在等4项内容的修宪草案。自民党的判断是,在众院宪法审查会未能按自民党预期进行审议、12月10日临时国会会期临近的情况下,如果审查会强行进行审议,就会对通常国会产生影响。

据日本《每日新闻》11月29日报道,日本国会提出修宪草案动议预计最早也要在明年夏季的参院选举后。因此,安倍首相可能不得不调整策略。

日本众院宪法审查会会长森英介(自民党)28日召开干事恳谈会,以观察员身份出席的日本维新会和众院党团“未来日本”出席,而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缺席。森英介行使职权,决定于29日召开本届国会首次审查会会议。会议将选举新干事。

日本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辻元清美抨击说:“自民党自己破坏了环境,在这种情况下无法进行宪法问题讨论。”自民党推进修改宪法本部本部长下村博文称“在野党放弃履行职责”的言论仍在发酵,在野党打算不出席29日以后的审查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