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必须“各扫屋前雪”,否则将面临罚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2-04 22:29:00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加拿大《加中时报》报道,生活在加拿大,每到冬天,下雪是一定的,而且冬天还特别漫长,让人十分难熬。寒冷的冬天,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坐在暖炉前休息,但人们也不能偷懒,每户门前的积雪需要由住户自行铲除。如有大量积雪,会被罚款400加元。

据报道,在加拿大,具体的铲雪政策以当地市政府的规定为准,比如Markham和Richmond Hill居民家门口的人行道是由政府来铲。但多伦多就将其划给了屋主,如果住户不及时清理积雪,会遭到市政府的警告,如果警告之后依旧不清理,就会被罚款。

在温哥华,不清理积雪的罚款额度为250加元。2016年的冬天,一共有10250人受罚。

卡尔加里,市政府采取的是逐次提升的罚款方式,第一次的罚款为150加元,第二次与第三次则为500加元与750加元。

Kitchener还有一个奇怪的规定,住户只能使用铲子清雪。一名女子曾因使用吹雪机清理门前积雪,被罚款300加元。

报道称,如今加拿大多地已经开始积雪,如果居民家门口的花园和人行道容易积雪,还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铲雪的最佳时机是雪刚停的时候,不要等到雪堆积太高才铲。这时的积雪最为松软,尚未结冰,是铲雪的最佳时机。

此外,雪每下2至3厘米时,人们就应该出去把它清除掉。如果碰上大雪暴,则可以每隔一个小时就出去清理几分钟。频繁铲雪让你每次的工作都变得轻松,这样也更容易避免肌肉劳损或关节扭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