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制造 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作者:张正伟 来源:宁波日报
2018-12-07 06:29:00

日前,中国·河姆渡(余姚)第三届全球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征集智能制造、机器人、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创业创新项目。据悉,数十家一线投资机构将全程参与项目评选,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20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金。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采用全新的精准引才模式。大赛启动后,组委会将联合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及余姚当地上市公司、龙头企业组成人才调研小组,充分了解企业的人才、投资以及科技需求,并通过专业渠道征集优秀的智能制造项目。项目初评结束后,组委会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对接方式,邀请20强项目来余姚实地走访,与企业一对一交流;再带领人才调研小组前往项目所在企业深度调研。

“通过前两届赛事积累的经验,我们决定采用精准引才的模式对接人才,实现高层次人才项目与地方特色产业深度融合。”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保证落地项目快速成长,组委会还设置了丰厚的创业扶持资金。大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其中特等奖、一等奖获奖项目可申请直接进入余姚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评审部门会审环节,落户余姚后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最高500万元的创业种子资金和最高500万元的全额贴息银行贷款,项目领衔人才还有机会直接列为宁波市“3315计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