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绿道游,畅跑新时代 ——高校学子天府绿道公益跑活动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2-07 14:11:49

天府绿道游,畅跑新时代

——高校学子天府绿道公益跑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响应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号召,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同时为培养青少年体育锻炼意识,培养高校学生良好的环保理念,让成都最有活力的高校学生群体带动公益的发展,让公益跑的活动理念走进绿道。

2018年12月2日,成都青椒网携手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天府绿道游,畅跑新时代——高校学子天府绿道公益跑活动”在桂溪生态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天府绿道游,畅跑新时代 ——高校学子天府绿道公益跑活动

桂溪生态公园,西起益州大道,东至锦江,占地面积约2000亩,规划一级绿道2公里,二级绿道9公里;1个特色园,4个林盘院落,1个亭台楼阁。园区规划建设滨湖绿道、浅丘绿道等绿道形态,开敞的绿地草坪、健身设施、游憩空间以及儿童活动场地,让游客真正体验慢下脚步、静下心来的生活方式;与环球中心、锦江绿轴有机结合,形成面向国际形象展示集群,打造成都重要对外交流窗口。

50余名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成都高校的同学,前期通过线上、线下报名参与了此次天府绿道公益跑活动,其中十余名同学报名了本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街舞社同学的一段舞蹈表演中火热开场,动感的音乐、婀娜的舞姿,让现场充溢着青春活力,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尖叫。更有健美操社团同学带来的健美操表演,踏着优美的旋律,将现场的热情再一次燃爆!

天府绿道游,畅跑新时代 ——高校学子天府绿道公益跑活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街舞社同学舞蹈表演

气氛热烈的赛前热身节目,沿途的绿道风景,丰厚的活动奖品……比赛还没开始,同学们已经摩拳擦掌,兴致高昂。活动全程共7个点位,其中6个作为打卡拍照点位,设有熊猫主题、汉服主题、动漫主题等3个主题合照相框,更有7款造型各异、青春洋溢的手持拍照道具,供给参赛同学自拍或合影。

绿道上,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脸,参赛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解锁花样拍照姿势,或创意十足,或逗趣可爱,“咔嚓”声落下,定格瞬间美好。就连手腕上佩戴的彩色手环都显得愈发耀眼,满是青春与活力。

天府绿道游,畅跑新时代 ——高校学子天府绿道公益跑活动

参赛同学在成都天府绿道张扬青春风采,享受到了畅跑带来的欢快。“这绿道确实巴适,美丽宜居新城get”“绿道边的中央草坪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动起来的感觉太棒了!趁年轻,还是要多多运动才行”...... 赛后,参赛同学积极发表了各自的参赛感受,活动更是获得了现场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和“遗憾”,可惜自己没有参与到其中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成都高校同学在成都天府绿道享受运动,拥抱健康,感受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发展,了解了成都天府绿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