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抠集团李林彬出席“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12-07 14:11:49

2018年11月29日,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福建省莆田市圆满举办。

该论坛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与福建莆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出席论坛的有来自政府相关部门、部分省市商务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跨境电商协会、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学术研究机构与企业的近500位嘉宾。作为跨境电商巨头之一的抠抠集团,其董事长李林彬先生也出席并发表了以《“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推动生活方式改变》为主题的演讲。

抠抠集团李林彬出席“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据商务部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10月,我国进出口总额达25.0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4.8%,较整体增速高3.5个百分点,占外贸总值的比重提升0.8个百分点至27.3%。系列数据表明,我国进出口始终保持较快增长,结构持续优化,动力转换加快,质量和效益提高,稳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

而进出口总额的稳步提升,也意味着跨境电商的良好发展。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金额5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5%;2018年1至10月,进口金额6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7%。总的来看,随着外贸新业态发展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跨境电商在连续两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

在宏观层面,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力度也不断加大。11月21日,国务院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扩大开放更大激发消费潜力。政府的利好政策和庞大的国内市场需求无疑是最好的背书,这也意味着跨境电商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抠抠集团李林彬出席“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如此广阔的发展前景之下,跨境电商不可避免的对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影响。李林彬指出,全球化是一场生活方式和消费文化的变迁,受跨境电商全球化的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逐渐趋于休闲性、虚拟性、独立性和无界性。当前,跨境电商迅猛发展,正在改写着国际贸易格局,全球日趋成为一个整体。而电子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更加丰富多彩。通过虚拟网络,就能够获取到全球的资源,而社会服务的方便和周到,让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就获得生活所需,因此,人们将有更多的时间生活在相对独立的环境中,随心所欲的学习和休闲。

而抠抠集团旗下的抠抠小卖部,正是基于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专注人与生活,有针对性地为消费者提供便利、便捷、专业的服务。李林彬表示,抠抠小卖部依托于与消费者距离亲密的小卖部,专注于供应链系统的精细化,花大力气投入到跨境商品的精挑细选,利用大数据准确把握消费者的潜在需求,作出个性化、差异化的推荐。抠抠小卖部涉及的,不仅是跨境商品,还有跨境服务、跨境流通。依托于抠抠小卖部这一跨境电商平台,各国的优质农副产品将拓宽销售渠道,走向全世界,在加速产品流通的同时,更为农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抠抠小卖部正在打破零售电商界限,让小卖部不仅是小卖部,而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服务中心、需求中心,让商品无界,让服务无界,让生活方式无界。

作为深耕国内市场多年、有消费大数据沉淀且有能力针对消费者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本土电商平台,抠抠小卖部成为不少海外品牌的优先选择。李林彬坦言,面向国外市场,抠抠小卖部通过为海外品牌提供有针对性的运营服务,以实现双方共赢。抠抠小卖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发力东南亚国家地区,并以此为核心,延伸至整个亚洲市场,从而辐射全球。目前,抠抠小卖部在东南亚市场的商务拓展进展喜人,由抠抠集团发起的多个“国家馆”都在筹建及运作当中,涉及多个商品品类,整合多项优质资源。届时,抠抠集团搭建的贸易平台,未来将成为两国商品“出”、“入”的最优通道,中国消费者可以更方便快捷购买到国外商品;将成为两国商户联系的重要接口,推动缅甸企业触网升级。

“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正推动着人们生活方式改变,而抠抠集团,这一极具国际竞争力的跨境电商品牌,在其中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未来,抠抠集团必将持续发力,为全球人们带来更专业、便捷的跨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