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麦当劳肯德基被美国本土消费者抛弃

作者:侯隽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2014-07-08 10:02:00

  当中国消费者对洋快餐渐渐不感冒时,麦当劳和肯德基在美国本土也正在遭遇尴尬境地。

  2014年7月7日,来自美国快餐连锁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喜欢In-N-OutBurger、Chipotle MexicanGrill、Chick-fil-A这样的从食物和配料上更为健康的速食品牌(上述品牌均无官方中文译名)。

  有3万多名费者参与了此次调查。报告称,消费者的投票显示,目前的快餐食品连锁品牌,排名第一的是In-N-Out Burger,被访者认为,In-N-Out Burger食物的质量、营养价值以及服务远高于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连锁品牌。肯德基的排名第八,麦当劳更惨,仅排名第21位。

  目前,美国地道汉堡(In-N-Out Burger)的总裁、30岁的林西·托里斯是全美最年轻的10亿美元富姐。这是一家家族企事业,她继承了祖父母哈里和艾瑟·斯奈德创办的这家汉堡连锁餐馆。In-N-OutBurge以“新鲜”博得了大量消费者的好评,该店的汉堡里牛肉是用新鲜非冷冻品,薯条是用新鲜的土豆直接压制成条状后现炸出炉,汉堡夹层的西红柿、生菜、洋葱也是当场切片使用。

  目前,全球消费者都开始追求新鲜、健康的快餐食品,麦当劳和肯德基这些老牌快餐如果不调整战略和经营,将继续江河日下被新的品牌所取代,如何创新,成为这些企业必须面对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