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前瞻:中美关系能否走出低谷

来源:腾讯财经
2014-07-09 08:39:00

  【延伸阅读】

  路透社:WTO对中美反补贴案各打五十大板

  2014-07-09 07:34:23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外媒称,中国7月7日未能推翻美国一项针对不公平贸易补贴的法律,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上诉机构称,没有获得足够的信息来支持中国针对WTO之前的一项裁决提出的上诉。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前瞻:中美关系能否走出低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名技术人员在黄河水电公司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内巡检。

  据路透社7月7日报道,中国声称,美国的“公法112-99条”(也称为GTX立法)违反了世贸规定,但WTO的一个争端解决委员会在今年3月的裁决中未支持中国。该法律由奥巴马在2012年3月签署。

  虽然上诉机构对该委员会的几条司法解释持不同看法,但表示没有足够的信息做出决定性的裁判,这实际上维持3月的裁决不变。

  不过,上诉机构也维持该委员会的另一部分裁决不变。这部分裁决认为美国针对中国商品享受补贴和不合理定价实施惩罚措施时,错误地“双倍计算”。这可以让双方都宣称取得胜利。

  中国商务部在声明中称,此案是“利用法律武器挑战美国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又一次重大胜利”。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前瞻:中美关系能否走出低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名工人在修磨不锈钢线材表面。

  但美国表示,裁决显示其采取的是立法权范围内的行动。

  美国商务部部长彭妮·普里茨克说:“今天的决定允许美国产业继续依靠美国贸易法,应对来自接受补贴的中国竞争对手的不公平竞争。”

  美国涉及此案的关税影响到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各种钢制品、越野轮胎、铝制品和风塔。

  中国表示,本案涉案产品年出口金额为7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