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4年十大最适宜华人投资移民国家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7-09 15:00:00

  今年的十大华人投资移民国家榜单我们依然从多方面对各国进行考察,提取了包括和平、医疗、经济、教育、政治、出行等因素在内的最新一年相关国际报告进行数据整合。根据各国在这些因素上的排名情况得到候选名单之后,再在此基础上对重点国家的房价水平和移民政策的难易程度进行考量,进行名次调整,从而最终得到最新一期的榜单。

  和去年的榜单相比,澳大利亚上升一名,登上了今年的榜首。一直以来澳洲就以其完善的医疗体系。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安全的社会环境以及较为传统的移民文化,深受华人青睐,2011年时在澳华人即超过了86万。在包括加拿大等国停止投资移民或者大幅提高移民门槛的同时,澳洲政府仍然基本维持现行的投资移民政策,这大大吸引了准备移民的华人人群。本着相似的情况,新西兰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也获得提升,位列第二名。西班牙今年首次上榜,成功率更高的移民政策,更为合理的生活成本,以及申根成员国的优势,使得不少华人选择其成为进入欧洲的便捷踏板。

福布斯:2014年十大最适宜华人投资移民国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观察最近华人移民的方向,我们可以看到澳新仍然大热,而北美地区由于移民政策的变化,使得不少人产生了观望情绪。与此同时,欧洲各国继续受到华人的青睐,目的地也不再单纯局限于西欧地区,而是在中欧、南欧发展出了更多的移民聚集地。

  另一处显著的特点是投资移民的方式越发多样性。和往年单纯依靠投资指定债券、股票的方式来进行移民不同,现在除了这类传统的项目之外,包括在目的国投资、创建企业,进而产生就业和经济效益,以及直接购买当地房产,拉动经济需求等方式都成为了华人投资移民他国的重要方式。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方式的初始门槛可能并不太高,但它往往要求数年的投资效果,或者在一段时间后参加专门的语言考试,从而才能获得永久居留权,甚至是最终的入籍。由于许多社会福利、教育资源、政治权利均是和居民的身份类型紧密相关,因此进行投资移民目的地的选择时需要考虑到日后一系列的过程。

  另外华人在对待投资移民上的态度也发生着变化,不再是单纯地花钱购买居留权、买国籍,而是着实将此视为自身资产配置的一种有效手段。比如近期兴起的在海外投资酒庄,看中的就不单纯是葡萄酒加工生产,而是包括了旅游、房地产开发等方面在内的综合考量。进行移民的同时,还通过投资使得自身财富增值,这已成为当下华人移民的出发点。

  总体来说海外移民并不轻松,和付出的财富、时间相比,更艰难的其实是永久居住甚至入籍后如何真正在新的家园生活。华人固有的坚韧、吃苦耐劳,如果能和在新家园的生活规划相结合,相信就一定会实现心中的梦想和理想的生活。(文章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