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iPhone6单订达6800万部 受益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4-07-14 13:15:00

  据台湾商业周刊报道,苹果公司目前已经交给台湾代工厂一笔非常巨大的iPhone 6订单,订单数量达到2012年iPhone 5首笔订单数量的两倍以上,为6800万部。这一数字表明苹果公司对于iPhone 6的销售极有信心。分析人士认为,新品周期将显著提升苹果供应链的景气度,尤其看好 参与增量创新的龙头。

  另据中证报消息,过去三年iPhone的全球销量分别达到9300万部、1.36亿部、1.53亿部,市场平均预期今年销量将达到1.84亿部。平安证券分析师预计,iPhone 6推出大屏化设计将带动很大的换机需求,预计iPhone 4/4S换成iPhone 6的潜在用户需求将达到1亿部。此外不排除部分三星消费者重新投入苹果的怀抱。预计2014年iPhone 6备货量将达到5200万部,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

  野村证券认为,苹果供应链仍是最稳定的投资标的。苹果供应链6月的营收大多较5月有所增长,iPhone与iPad于6月底出现备库存现象。即便今年以来股价已上涨较多,仍看好鸿海与大立光。

  招商证券分析师看好下半年苹果的创新周期,尤其是参与增量创新的龙头。该机构最新报告指出,从大立光等公司不错的6月数据可看出苹果拉货效应已初步显现,今年下半年的iPhone新品以及iWatch均是从工业设计和功能方面都有望超预期的品种,此外预计还有ipad Pro及神秘产品在年末发布,有望带来苹果产业链从三季度开始到明年的向上周期。在苹果供应链体系中,最看好参与全线新品增量创新、份额大幅提升的相关公司。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歌尔声学、安泰科技、欧菲光、锦富新材、环旭电子、安洁科技、天龙光电、露笑科技、东晶电子、大族激光、立讯精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