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车企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看到机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7-16 14:48:00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www.faz.net)7月14日报道,为了缓解雾霾天气,中国政府出台了电动汽车扶持政策,但中国大城市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仍停滞不前。目前,中国政府欲通过新一轮鼓励政策刺激电动汽车市场。在此,德国车企看到了机遇并已开始布局。

  据报道,政府计划至2016年机关新购车辆中至少30%为电动或者混合动力汽车。政府机关仅为电动汽车新建停车位,以及建造更多的充电站,未来中国充电站场的数量将与加油站的数量相当。中国政府承诺,购买价值18万人民币(2.1万欧元)以下的电动汽车将获得政府补贴。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央对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的最高补贴分别为6万元和3.5万元,除此之外,地方政府也会给予相应补贴。

  报道称,德国汽车生产企业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表态,并已大幅提高替代动力汽车的供应。今年4月奔驰在北京车展上首次展出其电动汽车Denza。与此同时,大众总裁也宣布将大举进军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今年11月宝马也将推出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电动汽车。

  此外,德国政府也十分关注中国电动汽车政策。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第七次访华期间,中德双方达成了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双方将统一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标准。未来,中德电动汽车的充电接口完全统一之后,包括北汽、比亚迪、宝马、奔驰等在内的中国和德国车企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将采用完全统一的充电接口。

  根据预测,至2020年中国路面电动汽车将达到500万辆。专家预计,由于便于建造集中的充电站场,电动汽车将首先运用于大巴和其它公共交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