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出未来十大没落职业:邮递员位居第一

来源:东方网
2014-07-17 13:27:16

  原标题: 美媒评出未来十大没落职业:邮递员位居第一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据韩国“经济TV”电视台7月16日报道,众多职业中未来发展空间受限、前景欠佳的职业很有可能变成“衰退·没落职业”,其中可能性最高的便是邮递员这一职业。

  当地时间15日,美国经济专门杂志《华盛顿日报》运营的网络媒体maket watch等美国舆论媒体援引雇佣求职企业“career cast”选定的“十大没落职业”的结果,称未来前景欠佳的最具代表性职业为邮递员。

  Career cast以美国劳动统计局的雇佣前景为基础数据,分析得出2012-2022年之间邮递员的雇佣下降率是所有职业中最高,达28%。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邮件、SNS以及互联网的发达。

  其次,雇佣率急剧下降的职业依次为农夫达19%,管理员19%,新闻记者13%,旅行社职员12%。新闻记者由于在线以及新型媒体的影响力不断增长,导致其雇佣率下降。消费者利用网络等与旅行地直接联系,获取旅行情报进行预约等,已成为当前最普遍的现象,因此旅行社职员的雇佣率也降低了不少。除此之外,未来发展空间较小的职业还包括伐木工人9%,飞机乘务员7%,专业技术人员6%,印刷工人5%,税务业务员4%。

  Career cast分析指出,十大衰退职业雇佣率下降的主要影响因素是急剧发展的科学技术水平。科学技术的发达,自动化水平提高威胁这些职业的发展。 (实习编译:邹嘉懿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