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海关总局:中国仍是越主要进口商品最大来源国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4-07-22 08:49:00

  原标题:越南仍倚重中国商品

  新华网河内7月21日电 越南海关总局21日发布报告说,今年上半年,中国仍是越南主要进口商品的最大来源国。相关商品包括机械、设备、工具及配件、服装面料辅料、鞋类和钢材等。

  报告说,上半年,越南进口机械、设备、工具及配件总共花费104.5亿美元,同比增长21.7%。越南从中国进口该类商品价值近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5.8%。

  除中国外,日本和韩国也是越南机械、设备、工具及配件进口的两个主要来源国,进口额分别为17.4亿美元和14.9亿美元。

  同期,越南从中国进口面料超过22.5亿美元,同比增长27.2%,占该类商品进口总额的49%;从中国进口服装辅料、织物和鞋类7.52亿美元,同比增长29.4%,占该类商品进口总额的33%;从中国进口钢材233万吨,同比增长31.2%,占进口总量的46%。此外,越南同期从中国进口化肥超过90.5万吨,同比增长9.2%,占进口总量的48%。

  据悉,过去十年来,中国一直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