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通用在美国再召回近72万辆问题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7-25 10:36:13

  【延伸阅读】

  通用汽车因点火开关问题再召回300万辆汽车

  2014-06-17 17:44:08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据路透社网站6月17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16日宣布因点火开关问题再召回300万辆汽车,本次危机中因为同样问题而召回的汽车数量几乎翻了一倍。今年以来,此事已经让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博拉(Mary Barra)焦头烂额。

  通用汽车16日宣布在全球召回336万辆中型和大型轿车,这些汽车的点火装置会脱离“行驶”位置,可能影响到助力转向、动力制动和气囊。

  本次的点火开关故障和稍早爆出的缺陷问题情况类似,之前问题已经导致至少13人死亡,雪佛兰Cobalt等260万辆小型轿车被召回。

  通用汽车的工程师首次发现Cobalt存在问题还是在10多年前,该公司对此事反应迟钝,导致国会和联邦机构展开调查,公司亦开始内部自查。

  “这些召回只是通用必须做的事情中很小的一部分,”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在通用周一公布召回消息后称。

  通用表示,Cobalt存在缺陷的点火开关的设计者Ray DeGiorgio,还设计了最新一批召回汽车的点火开关。该公司稍早召回汽车后,便解雇了DeGiorgio。目前无法联系到DeGiorgio置评。

  通用今年已44次宣布汽车召回,全球总计召回约2,000万辆汽车,超过了美国年度汽车销量。通用今年召回的汽车中,有近650万辆是缘于点火开关相关问题,其中逾50万辆为雪佛兰Camaros。

  该公司把第二季汽车召回相关拨备自4亿美元提高至7亿美元,全年拨备从而达到了20亿美元。

  虽然今年受到汽车召回的影响,但通用汽车美国销量5月跳升至2008年8月以来最高。

  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of Automotive Research)名誉主席David Cole称,通用引人注目的问题今年已经带动其他车企进行召回。他将近期一系列事件称为“召回之春”。

  通用表示,注意到有八起车祸和六起受伤事件与最新召回有关,但没有说明是否有死亡案例。

  通用周一称,将更换或重做点火钥匙,去除钥匙尾部的狭槽。这个狭槽可能导致悬挂的钥匙环滑至一边,使得点火钥匙脱离行驶位置。

  “使用尾部为一个孔洞而非狭槽的钥匙,可以解决路况颠簸时钥匙意外转动的问题,比如驶过坑洞或铁路交叉口时,”该公司称。

  一位发言人表示,点火开关不需要更换,尽管它们“稍低于”公司的扭矩配置。扭矩就是退出行驶状态所需的力。

  最新一波召回包括别克LaCrosse、雪佛兰Impala、凯迪拉克DeVille和若干其他车型,但只有Impala目前还在生产。这些召回车型范围包括从2000到2014年的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