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斥资数十亿美元投资扩建全美最大炼厂

作者:刘杨 来源:新华网
2014-07-29 08:21:22

  原标题: 埃克森美孚斥资数十亿美元投资扩建全美最大炼厂

  据报道,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目前正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将得克萨斯州东南部博蒙特(Beaumont)炼油厂扩建为全美最大的炼厂。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埃克森美孚的投资是美国“页岩油革命”后的第一宗大型炼厂投资案例。

  眼下,博蒙特炼厂的日产量为34.46万桶,如果此次扩建得以顺利实施,该炼厂的日产量将在2020年扩产一倍。

  由于美国近年原油开采技术的不断提高,美国的原油产量在过去四年累计增加了50%,目前美国最大的炼厂为Motiva Enterprises,该炼厂的日产量为60.025万桶。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原油产量的不断增加,国内炼厂的加工能力已经日趋饱和,如果埃克森美孚能顺利推进此次扩建项目,将提升美国国内炼厂的加工能力,并进一步显示埃克森美孚在业界的巨头地位。(刘杨)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