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根廷无力还债再度濒临破产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7-30 11:06:31

  【延伸阅读】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不同意阿根廷延长与债权人谈判

  2014-07-23 11:00:11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曼哈顿联邦地区法官托马斯·格雷萨在当地时间22日的庭审中,没有同意阿根廷关于延长与债权人“钉子户”谈判时间的请求。他要求原被告双方及其律师与一名法庭指派的协调人达成和解协议。

  当地时间21日,阿根廷请求法官格雷萨允许其对6月30日到期的重组债付息,这将留给该国更多时间与不接受重组债的债权人谈判,以便达成和解协议。

  格雷萨此前裁决,阿根廷在与不接受2001年违约国债重组安排的债权人达成和解之前,不能向重组债持有人进行支付。

  阿根廷欠这批不接受重组安排的债权人约16亿美元。如果阿根廷无法在7月30日之前与他们达成和解,则阿根廷将出现13年以来第二次违约。

  格雷萨在22日的庭审中称,要双方应当迅速与法庭指派的协调人持续会面,阿根廷应当在这些谈判中协商是否能够延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