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基建投资匮乏掣肘东盟增长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7-30 11:28:10

  【延伸阅读】

  日本将与东南亚南亚6国建设新公路 推经济一体化

  2013-12-31 09:37:09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了提高东南亚及南亚的交通网发达程度,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0日透露,政府已经决定与印度、缅甸等6个国家共同完善现有公路干线并建设新公路。

  此举旨在推动东南亚及南亚的经济一体化。日本的国际协力机构(JICA)将与亚洲开发银行合作,提供财政援助并制定计划。

  JICA将邀请6国的官员于2014年1月中旬齐聚新德里,汇报基础调查的中期结果。明年1月安倍晋三首相访问印度时,预计日印双方将就推进落实计划达成共识。

  日本政府将提供合作的是横贯印度、孟加拉、缅甸和泰国的东西公路动脉以及纵贯尼泊尔和不丹通往印度洋的南北公路干线。

  此外,对车道少、断裂、老化公路的扩建完善及连网也在计划之中。JICA已就多条路线展开了基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