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首批三家民营银行背后的七大富豪

来源:新民网
2014-08-05 09:11:38

  首批三家民营银行背后的七大富豪:马化腾、周文起、胡时俊、朱保国、林立、南存辉、尤小平。

  根据银监会公布的消息,天津金城银行的主发起人为华北集团和麦购集团,持股比例分别为20%、18%;前海微众银行的主发起人为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认股比例分别为30%、20%、20%;温州民商银行的主发起人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峰氨纶[2.31%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认股比例分别为29%、20%。

  在这其中,腾讯马化腾就不赘言了,如果确实不知,可选择百度一下,马化腾以622亿元的身价,位列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5位。下面着重介绍下六大富豪。

揭秘首批三家民营银行背后的七大富豪

南存辉

  南存辉,温州名人,也曾一度有人称之为温州首富,出身于1963年,现年也是51岁。正泰集团注册资本为15亿元,南存辉担任董事长,其弟南存飞任总经理。南存辉以62.8 亿人民币的身价,位列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54位。正泰集团此前主营业务是低压电气设备,目前已转型为清洁能源供应商和能效管理系列解决方案提供商,产业涵盖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仪器仪表、建筑电器、汽车电器、工业自动化、光伏发电和装备制造等,现有总资产达200多亿元,在册员工3万余人。正泰集团持有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正泰电器,601877)65.18%股权,南存辉个人也直接持有正泰电器5.69%股权。南存辉现任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浙江省商会会长。南存辉的发家故事一直广为流传,起初子承父业做修鞋匠,1984年与现任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胡成中合伙组建“求精开关厂”,这也是两大集团的前身。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南存辉所在的温州乐清市柳市镇,就是以小电器闻名,被誉为中国电器之都。在金融业投资上,正泰集团旗下现控有正泰小额贷款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