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对冲基金做空 葡萄牙圣灵银行大有收获

作者:孔军 来源:腾讯财经
2014-08-07 05:42:00

  【延伸阅读】

  苏格兰皇家银行发出对俄贷款限制

  2014-08-01 16:48:00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消息,部分国有化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 周五表示鉴于乌克兰的事态发展,其将对俄贷款做出限制。

  由于俄罗斯支持乌克兰分裂分子,欧盟周四宣布断绝五大俄罗斯银行的融资渠道。此举旨在防止俄罗斯银行在西方资本市场筹资。

  苏格兰皇家银行称已经审查了俄罗斯的信用评级,调整了贷款限制,并对在俄新业务发出了额外的贷款限制。

  英国政府持有苏格兰皇家银行81%的股份。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将俄罗斯方面贷款削减了1亿英镑,至18亿英镑。其中包括9亿英镑的企业贷款和6亿英镑的银行贷款。

  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将近一半的银行贷款都有充分的担保。同时,该银行在俄业务额总计为21亿美元。

  同时,苏格兰皇家银行指出苏格兰将于今年9月18日就是否脱离英国独立进行全民公决,这将极大的增加其运作成本,也会对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