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埃及独立出资40亿美元拓宽苏伊士运河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07 09:37:09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德国《世界报》网站8月5日称,埃及计划实施拓宽苏伊士运河的庞大工程,挖一条与现有运河平行的较短运河。全长72公里的新河道将为长163公里的主河道减负。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一名官员8月5日宣布了这一消息。据悉工程将耗资40亿美元。

  埃及总统塞西出席了这项工程的发布会。而就在去年,目前已倒台的穆尔西介绍过苏伊士运河扩建工程。但当人们得知卡塔尔将成为主要出资国时,这一计划遭到了批评。

  在新扩建计划的发布会上,塞西强调,埃及将独立出资完成这一工程。他说:“涉及外资参与时,埃及人非常敏感。”据悉,将有17家公司在埃及军方监督下参与该项目。新运河计划在3年后建成,但塞西希望一年内即可完工。

  运河管理局称,新运河有37公里将在原运河基础上拓宽,另外35公里要彻底从头开始挖掘。

  该工程伴有若干开发项目,如建设隧道、基础设施和旅游区。据说这些附属项目对外国投资者开放。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希望该工程能创造100万个新就业岗位。

  市场已开始炒作这一庞大工程:埃及EGX股指8月3日创6年来最高点。“这项工程如果能建成,将带动许多经济领域增长,”埃及商会成员伊萨·法特希说。法特希估计,苏伊士运河未来每年可创收130亿美元。

  目前苏伊士运河的年收入为约50亿美元,是埃及最重要的外汇来源。苏伊士运河在145年前开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