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中国房地产松绑 地产股止跌回升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8-07 09:46:35

金融时报:中国房地产松绑 地产股止跌回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表:2014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2019亿元。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5日发表题为《中国房地产:龙的洞穴》的报道称,通常,当一个行业的业绩表现从极为糟糕的水平有所恢复,预期相关情况会突然好转时,投资者们都会购买业绩最差公司的股票。其中的逻辑是,业绩最差的股票在股价一路下跌时曾遭受最严重的打击,相关企业因而会从复苏中获利最大。对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拥有的数只股票而言,这次的状况也是如此。

  报道称,在6月底到7月初这段时间,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地产指数涨幅超过五分之一,在一个月时间里就收复了自1月以来的所有失地。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不包括在这一指数内。该公司的股价涨幅是上述涨幅的两倍多,从6月的低点反弹将近50%。与之相比,蓝筹股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股价涨幅仅为26%,不及上市公司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尽管有关方面7月中旬曾针对该公司利润收入发出警告,其股价仍上涨34%。

  报道称,房地产行业股票价格出现止跌回升不无道理。决策者似乎允许地方政府逐步放宽之前实行的为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措施。6月末,该行业的资产估值仅为历史收益的6倍。其中大部分股票的成交价值都低于股本净值。

  但报道称,最近的结果表明相关情况令人担忧。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5日表示,上半年收益将减少三分之二,仅为巴克莱银行对其全年收益评估值的14%。该公司7月发布的半年报未能显示出上半年毛利润减少6%的情况。该公司股价下跌近十分之一。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7月底对外公布了半年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每股收益出现了将近五分之一的下降。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每股收益减少近三分之一。自7月底以来,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的每股收益下跌17%。而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的每股收益仅下跌4%。

  有关该行业未来数年股票收益回升的预测可能将被证明是正确的。但直到有关趋势形成之前,只有业绩好的公司才会成为赢家。(编译/王宇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