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司进驻巴西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4-08-07 10:58:00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记者刘隆)北京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在巴西圣保罗市南区开设了其南美地区第一所办事处,正式进驻巴西市场。

  早在今年初,关于小米进驻巴西市场的传言就在若干家媒体中不胫而走。5月,小米公司在北京宣布其国际扩张计划,其中就包括进军巴西在内的9个新兴市场。

  为此,小米公司在2013年8月聘请曾在谷歌安卓系统事业部任要职的巴西人雨果·巴拉就任小米全球副总裁。此外,小米还聘请曾供职通用电气8年、并曾担任简伯特巴西咨询业务部负责人的莱奥·马霍弋担任公司南美总经理。

  根据有关数据,2013年,巴西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了101%,其中售价低于700雷亚尔(约合311美元)的中低端产品占据巴西手机市场销售量的70%。

  而低售价恰恰是小米手机的最大优势。相比于苹果手机最便宜的iPhone 5C标价549美元,小米手机140美元至410美元的定价显然更具有优势。

  小米公司创立于2010年,如今已是世界前十的智能手机销售商。2014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已销售出共计2611万台设备,同比增长271%。该公司2014年的目标是销售量突破600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