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财政部绿皮书显示韩国经济复苏势头仍不稳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8-07 14:01:00

  人民网首尔8月7日电 (黄海燕)韩国企划财政部在7日发布的《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中指出,消费、投资等内需仍然疲软,出口势头不强劲,韩国经济增速持续缓慢下行。

  韩联社报道称,绿皮书指出,受耐用品销售增长的推动,6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但增幅环比有所收窄。财政部预测,7月耐用品销售仍将疲弱。

  6月设备投资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建设投资虽然增加,但增幅未能超过前一月的降幅。韩国财政部表示,目前设备投资领域积极因素和消极因素并存,预计建设投资将受到负面影响。

  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得益于基数效应有所回升。服务业增加值以出版、影视、金融、保险行业为主增长,但仍未回升到4-5月的水平。在就业市场,新增就业人数连续4个月收窄,而7月消费者物价增幅依然保持在1%以上。

  在出口方面,由于韩国对美国、欧盟出口增长,手机、钢铁、汽车等出口强势,7月份出口增速进一步提高,但日均出口环比减少。

  韩国财政部认为,美国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各国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中东地区局势动荡等对外风险因素仍然存在。财政部将密切关注韩国内外经济走势,切实有效地推进新一届经济管理部门的经济政策,大力落实经济改革三年规划,为经济增长注入活力。